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游九言

2018-12-20  校友会  陈洪、邓建平  访问量:

游九言校友是1959年9月考入我校畜牧兽医专业,1961年7月毕业,同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应征服役,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6年任连指导员,1970年任营教导员,1980年任洛阳军分区伊川人武部政委,1985年任濮阳军分区政治部主任,1988年被授予大校军衔。  

      在部队期间,游九言校友无论是在基层一线,还是担任领导职务,始终以书为媒,将学的知识、技能运用到部队的训练与战斗中,曾受到贺龙、聂荣臻、徐向前、叶剑英四元帅的接见,多次立功授奖。

    70年代末,游九言随部队赴越自卫反击作战期间,担任团副政治委员,他带领一个营的战士穿插敌后,对战役的最后胜利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该营的九连被中央军委授予了《能攻善守英雄连》,其它四个连被军区授予战斗英雄连的荣誉称号。他在战斗期间,拟草了“战斗积极性无死角”之激励措施被转发至全军将士执行,对调动后进战士的作战积极性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80—90年代,游九言校友担任地方军分区的领导干部,始终不忘党的培养与教育,把不断学习、勤奋工作理念时刻牢记于心,将“思源、思情、思恩、思怀”八字作为一生的座右铭。游九言校友先后被选为省军分第六、七、八、九次党代会代表,濮阳市第一、二、三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游九言校友对母校有一种深厚而纯朴的感情,时常对人说我是农民的儿子,是母校培养了他,让他学到知识,学会了技能,掌握了阅读,要将毕生的所学贡献社会,回报母校。

年近八旬的游九言校友曾于2018年10月寻根回到母校,看到母校的巨大变化非常高兴,到图书馆参观后,特别告知学院有关方面的同志,要为母校的发展作一些贡献,想为学校捐赠图书500册以上。










(编辑:陈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