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赵正洪

2012-06-22  校友会  简宾  访问量:

赵正洪,男,1964年8月出生,湖南株洲县人。1986年毕业于长沙农业学校农作专业,毕业后在湖南省水稻研究所从事水稻育种工作,1995年被晋升为助理研究员;1998年破格晋升为副研究员;2001年破格晋升为研究员。 2005年破格录入湖南农业大学就读袁隆平院士的在职博士研究生。2000年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并被列为湖南省农科院科研重点人才;2001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2003年被评为农业部科技活动年先进个人,并被评为院重点学科带头人;2004年获得中国农学会第九届青年科技奖;2005年获湖南省第七届“十大”杰出青年荣誉称号,2006年获得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2007年获得中华神龙科技奖,2009年入选国家“121”人才工程,2010年被授予我国首届河姆渡稻作突出贡献奖。
  该同志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湖南省水稻研究所水稻从事水稻育种工作。在这一平凡岗位上,二十多年如一日,勤勤恳恳,无怨无悔地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他挚爱的水稻科研事业。年年南繁北育,不停地在湖南、海南两地穿梭,不畏气候恶劣,不论工作条件,不求工作待遇,淡泊名与利,始终不渝地坚守在水稻育种岗位上,不折不挠地坚持水稻品质改良这一目标和方向,心中始终坚定一个信念:不仅要让人们吃饱,更要让人们吃好!所以改善稻米品质,不断满足人们生活日益提高的需求一直成为了他的工作动力和精神支柱。经过他二十多年来的不解努力和执着追求,已取得了显著成绩,对湖南乃至南方稻区的水稻品质改良工作作出了较大贡献,有效地推动了我省优质稻产业化发展,促进了我省“湘米”品牌的不断提升,切实提高和增加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和效益,满足了我国消费者对稻米品质要求不断提高的需求。

赵正洪和袁院士在试验田

赵正洪向国家农业部韩长赋部长和徐明华副省长介绍优质稻育种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