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校友的一封信

2013-10-13  校友会    访问量:

尊敬的校友:
    在这丹桂飘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办学110周年华诞。学院将于2013年10月12日举行办学110周年纪念庆典活动。值此,我们谨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向广大校友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110年栉风沐雨,110年开拓奋进。从1903年12名热血青年以“开启民智、教育救国”为己任,创建修业学堂以来,一代一代的“修业人”艰苦奋斗,前赴后继,积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优异的办学成绩。2001年两校合并升格以来,学院更是扎根于深厚的文化底蕴之上,遵循“为时养器,器为时用”办学宗旨,励炼“务本崇实,修德精业”校训,办学特色和示范作用日益凸现。学院先后被授予“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国家示范职业技能鉴定所”、“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全国教科研先进单位”、“全国十佳优秀农民创业培训基地”、“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园林式单位”、“湖南省文明高校”、 “湖南省示范性高职学院”、“湖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如今的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占地面积2070亩,分两区一场即东湖校区、马坡岭校区、产学研示范场;设植物科技系(植物科技学院)、动物科技系(动物科技学院)、食品科技系(食品科技学院)、机械及自动化系(机械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车辆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系(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现代管理工程系(现代管理工程学院)、信息技术系(信息技术学院)、人文科学系(人文科学学院)、体育与艺术课教学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等十院(系)两部;开设农林、制造、车辆、财经、商贸、食品、人文、电子信息八大类共40个专业,在校全日制学生1万余人,已经成长成为湖南农业职院中办学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当前,学院正在努力建设一流职院,打造一流队伍,培育一流作风,建立一流机制,争创一流业绩,朝着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稳步迈进! 
    尊敬的校友,不论您是毕业已久,还是挥别于昨;不论您是身在天涯,还是近在咫尺,母校时时刻刻都在牵挂着您,关注着您,母校对您,您对母校的眷念之情一直却是那么热切而深沉。我们殷切期望广大校友能够常回母校,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和我们一起为学院“科学发展,再铸辉煌”的共同目标而努力奋进。
    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院长 楚琼湘 党委书记 罗迈钦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