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生能有几个十八年

原农作53班同学首次聚会有感

2017-12-26  校友会  校友 徐飞  访问量:

弹指一挥间一别十八年,2017年12月,在这枫叶流丹、金菊含笑的美好时节,我们96级农作53班的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在阔别十八年后重回母校怀抱,相聚东湖畔,重温恩师教诲,再叙同窗情缘。

  十八年前,我们农作53班的同学们满怀憧憬,带着理想,告别母校,告别老师,走向全省各地,踏上人生征程。回首往事,恍惚就在昨天。当年发生的故事,沉淀了十八年依然那么清晰,那么让人畅怀。特别是当我们走上社会,在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经历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后,越发觉得同学之间真诚、质朴的情谊如同一首深情的歌,悠远而回味无穷;好似陈年老酒,愈久愈纯香,愈久愈珍贵,愈久愈甘甜。这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财富,足以让我们一生去倍加珍惜,足够我们用一生去回忆、去体会、去感受,去珍藏。

  很多东西在时间中美丽,在回忆中永恒,在怀念中升华。是母校,教我们懂得了坚强,使我们在人生成长的路途中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一路过关斩将,破解了生活中一道道难题;是母校,教我们懂得了宽容,使我们在社会这所大学校里,与人和睦共处,营造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母校,教我们懂得了奋斗,使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自强不息,战斗不止,取得了不凡的业绩;是母校,教我们懂得了感恩,感恩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恩老师给了我们知识,感恩同学和朋友给予我们物质上和精神上莫大的帮助和支持。这就是母校给予我们最大的财富,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我们的母校和老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

  沧桑十八年,多少风雨坎坷,多少艰辛泪水,多少成功和收获的喜悦。

  十八年来,我们的同学们或多或少有了一些变化。岁月的无情,带走了我们的天真与活泼,我们不再是懵懂浮躁、意气风发的青年,步入不惑之年的我们变得更加成熟和稳健。我们有的同学历经艰辛沉浮宦海仕途,终于崭露头角,事业有成;有的同学顺应改革浪潮,弄潮商海,靠自己的勤奋、智慧发家致富;有的同学淡薄名利,默默无闻,在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平静生活,但有一位同学饶日晟却不幸离开了我们。

  十八年来,我们的老师已两鬓斑白,安享晚年,还有我们班主任曹老师、江弘慈、李海云三位恩师不幸离开了我们。

  十八年来,我们的母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升级为学院,环境变美了,办学规模和知名度更是上了一个新台阶。

  十八年了,虽然我们都已不再年轻,但今天我们见到的同学们,依旧是那么风姿绰约、英俊潇洒。十八年的岁月,有了太多的变化,但唯一没变的是同窗三年结下的情谊,唯一没变的是恩师无微不致的关怀和殷切的希望。

  人生最大的快乐莫过于故人相见,世间最大的真诚莫过于师生情。十八年后的今天,虽然岁月已渐远,我们也疏于联络,但我们心中最难以忘怀和割舍不掉的依旧是这份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让我们好好把握这次难得的相聚,重叙往日友情,互道别后思念,尽享重逢喜悦吧!衷心希望,今天的聚会能更深地凝聚我们的同学情、师生情,让那份纯真美好的情谊,随着这次聚会更深、更远、更久地延续。

人生能有几个十八年,同学们,让我们记住今天的相聚!共同祝愿母校人才济济,桃李满天下!也祝愿所有老师和同学们合家幸福,生活美满,常常聚聚!

                十八年前青涩的我们

赠与学院及老师“德育天下”

            在学院大门电子显示屏下相聚

   在学院大门电子显示屏下相聚




(编辑:陈洪)